您当前位置:直播体育 >> 新闻 >> 足球 >> 国际足球 >> 西甲

【足球芝道】判宾斯马越位理由

2022/5/30 1:46:31    来源:智博体育    浏览: 点击观看视频直播

欧联冠军正式出炉,皇家马德里小胜1球夺得冠军殊荣。比赛过程中,其实两队都打得佷好,特别欣赏皇马守门员古图奥斯真的好厉害,勇救多个靓射门,真系睇到笔者哗哗声! 撰文:罗碧芝|国际女子足球裁判

至於比赛另一较多人讨论的应是宾斯马临完上半场的越位判罚,由於当时打成0:0,所以第1个入球令很多球迷都很着紧,被判诈糊究竟基於甚麽原因呢?首先,球例列明当防守队伍球员「蓄意踢球」後,皮球落在越位位置上的攻方球员将继续比赛,不会被判越位犯规。

不过,有另一个动作就是「蓄意救球」或反射动作,救球不仅限於守门员,後卫都可救球,对手攻门时可用手部以外身体任何部份救球。因此当球证判断身处越位位置的球员触球是否合法时,就会视乎是哪种情况获得皮球。

倘经队友传球就一定被罚,若对手有意识踢球後落在自己脚下就不会被罚,但如果球证认为对手该动作是蓄意救球或反射动作,就会判罚越位。有意识踢球通常是长传或高空波,後防有时间预备处理的情况。

至於蓄意救球或反射动作,就是来球路线较短,以及该来球是一射门情况,是自然反应做出的动作。当时干拿迪与法宾奴的情况都是在小禁区前尝试解围可能的入球,相信当时球证分析该情况後认为较接近蓄意救球,所以判罚宾斯马越位在先入球无效。

五大联赛更多>>
热门调查
您如何看待奥登加盟热火?



提交  查看
热门新闻